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通关有序恢复 粤港旅游业盼携手促市场复苏

2023年01月09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关有序恢复 粤港旅游业盼携手促市场复苏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销售副总裁张述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香港和内地恢复通关后,香港迪士尼相信会成为内地游客2023年出游首选目的地之一,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站式”国际级出游目的地。

粤港及港澳多条跨境水上航线复航,粤港直通巴士恢复运行,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也恢复24小时营运服务……

据内地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跨境巴士公司、船务公司等机构发布的信息显示,香港和内地人员双向流动正持续升温。

据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统计数据显示,该平台上,1月8日由香港飞往内地的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62%,主要入境目的地包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南京;当日内地前往港澳的机票订单在出境订单中占比达到20%。

此前的1月5日,另一家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行”香港站用户预订香港往内地航班的订单量环比上升290%,预订内地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升166%;同时,该平台显示,内地游客赴港热情也骤升,1月5日至1月7日内地用户预订赴港航班的订单量环比大涨190%。

一系列的现象表明,香港和内地将恢复游客便捷互访。粤港旅游业界正“摩拳擦掌”,抓住机遇、携手推动市场复苏。他们认为,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两地旅游重新互通,对旅游业界及相关行业是关键一步。

记者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香港旅游产品已逐步恢复上架,以自由行产品为主。广之旅总裁赵文志称,内地和香港时隔近三年恢复通关,将进一步唤醒游客们的香港游记忆,香港游将被纳入今年春节出游“可选项”。旅游业界将做好相关产品及服务准备,共同助力港澳游业务复苏。

一直以来,内地游客是香港旅游业非常重视的客群,在疫情之前的2018年和2019年,内地旅客访港量均占年度访港总人次近八成。香港K11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对香港和内地通关后旅游市场的看好,K11此前已与携程旅行接洽,并将于1月18日在旗下商场打造专场直播,推介香港的人气酒店、景点门票、美食等产品。

张述表示,香港迪士尼开设了“一站式”的旅游服务,从出行交通到“食、买、玩、住”,可以让内地游客轻松畅玩。据介绍,该乐园推出了优惠度假套票,“福兔临门奇妙年年”新春庆祝活动将于1月13日至2月12日举行,全球首个魔雪奇缘世界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期待与内地游客见面。(记者 程景伟)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