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23年03月0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刘颖颖)近日,由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全国馆社高层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推进纸电融合 打造优质馆藏”为主题,旨在为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融合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切实推动馆配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将继续加快数字技术的产业应用,形成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推出优质内容聚集、技术应用领先、资源储备丰厚的项目和平台,提升数字时代优秀文化内容的话语权,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宏经表示,未来中发协还将根据馆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多地推出相关的服务措施和建设措施,采取有效方式,维护馆配市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馆配市场健康发展。

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秘书长刘丽霞指出,伴随着互联网、数字化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快速发展,读者强调参与感、个性化的消费以及消费场景的多元化,纸电融合成为一种趋势。她强调,上中下游需要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推动馆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用更科学的方法出版图书,用更便捷的方式服务读者,用更优质的内容夯实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基础,让全民阅读真正成为社会的潮流、时代的风尚。

同时,论坛现场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优秀馆配商征集活动情况及最终结果。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