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楚钦:很兴奋对上强敌

2022年10月05日10: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3日晚中国男队迎战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王楚钦3:1力克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达科·约奇克。赛后王楚钦表示,“很兴奋能对上强敌,赢下比赛对整个人信心提升很大”。

24岁的达科·约奇克击球势大力沉、相持能力强,特别是反手技术极为出色。他在东京奥运会上曾淘汰日本名将张本智和闯入八强,今年2月还夺得了2022年欧洲乒乓球单打16强赛冠军,当前世界排名第八位,比王楚钦还高出三位。本届世乒赛在面对中国队之前,约奇克所在的斯洛文尼亚队两战全胜,约奇克更是三次出场取得全胜未失一局。他被誉为欧洲的“希望之星”,男乒队长马龙也曾表示,约奇克将是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之一。

“对手在很多公开赛上都有很好的表现,这次在世乒赛上对上这样的对手自己还是感到非常兴奋。”王楚钦说,“赛前我也是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第二局他发挥得很好,不过我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

对于自己在后两局的优势表现,王楚钦认为取决于“抠得更细了一些,算得也更多了一些”。“在大赛中赢下这样有实力的对手对我自己信心上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对比赛阅读能力的提高跟其他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王楚钦赛后说。

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后,中国男队也基本锁定了小组头名。“大家的表现到现在可以说都很稳定,更重要的还是要通过小组赛更好地找到比赛感觉,为第二阶段淘汰赛做好准备。”马龙说。(陈地)

(责编:郭思邈、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