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男篮世预赛 中国男篮大胜哈萨克斯坦队

2023年02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郝帅)23日晚,2023年国际篮联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中国男篮坐镇主场对阵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71:59大胜哈萨克斯坦队。

2月2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数据方面,周琦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12篮板、赵继伟11分、郭艾伦9分、胡明轩8分、王哲林7分、赵睿7分。

比赛开始,周琦远投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随后中国男篮继续依靠周琦的篮下发挥将分数领先到两位数。此后,中国男篮凭借郭艾伦、王哲林和赵睿的得分,以21:12领先结束第一节。

周琦篮下暴扣。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第二节,周琦篮下连得4分,赵睿的得分使中国队领先分数到14分,郭艾伦里突外投将比分继续扩大。半场结束,中国男篮43:22领先哈萨克斯坦队。

易边再战,中国男篮进攻受阻,只能依靠内线得分,反观哈萨克斯坦队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逐渐缩小。三节战罢,中国男篮以59:40领先19分进入第四节。

郭艾伦突破上篮。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关键第四节,哈萨克斯坦队开场连续得分,将比分一度缩小到9分。关键时刻,周琦的得分打破僵局,胡明轩投进三分稳住局面,最终,中国男篮71:59击败哈萨克斯坦队。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月26日12:00对阵伊朗队,比赛将继续在香港荃湾体育馆进行。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首发:胡明轩、王哲林、张镇麟、赵睿、朱俊龙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