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篮备战世预赛

磨合队伍  增强体能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23年02月06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基地开启新一期集训,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

  本次集训为期19天,是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乔尔杰维奇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此次训练的重点和目标是,尽快建立默契沟通,将我个人的篮球理念传递给大家。”乔尔杰维奇说。

  在参加本次集训的18名球员中,吴前、郭艾伦、周鹏、王哲林、周琦等前五个窗口期代表国家队参赛的球员在列。王哲林表示,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被分在同一小组,时任塞尔维亚队主帅的乔尔杰维奇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将全力以赴领会教练的战术意图,希望自己不断进步。”王哲林说。

  张镇麟、曾凡博等在中职篮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也受邀参加集训。乔尔杰维奇表示:“我希望通过此次集训,让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们增强认识,到底哪些素质和能力是国家队优先需要的,然后让他们带着这些认识更好地成长。”

  中国男篮将于2月23日和26日先后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对于已经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中国队来说,已无胜负压力,但在体能和技战术层面,比赛依然具有锻炼价值。乔尔杰维奇认为:“中国队球员必须做到身体素质能够与高水平对手对抗,包括体型、速度、纵跳水平等方面,我会以此考核并选择球员。”

  对于刚满20岁的曾凡博来说,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壮、在对抗中更有优势是一个重要任务。“我觉得要直面短板,通过这种宝贵的训练机会弥补不足、完善打法。”曾凡博说。

  2023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小组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同时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中国男篮将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而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6日 13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