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子重剑世界杯中国队获两枚铜牌

2023年02月16日06: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王亮、郝帅)女子重剑世界杯西班牙巴塞罗那站日前落幕,中国女子重剑队收获个人及团体铜牌各一枚。

  本站比赛,共有300余名选手参加个人赛,中国队派出8名队员参加。其中,孙一文发挥出色,获得一枚铜牌。这是孙一文伤愈复出后获得的首枚个人赛奖牌,小将余思涵获得个人赛第七名。

  团体赛共34支队伍展开角逐,中国队派出孙一文、林声、余思涵、许诺参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0∶29输给意大利队。铜牌赛中,林声、许诺、孙一文依次上场,以45∶38战胜爱沙尼亚队。

  “从比赛过程来看,老队员发挥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年轻队员得到锻炼,经受住了考验。”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主教练许学宁说。据悉,本站比赛直接决定奥运会资格赛前的初始排位。许学宁表示,中国女子重剑队将通过参加本站及接下来的世界杯南京站等赛事,全力以赴提升资格赛前的队伍及个人排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6日 15 版)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