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八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蹴球比赛暨冰嬉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2月0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欧兴荣)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冰蹴球比赛在北京市龙潭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市的28支队伍、共150余名冰蹴球爱好者进行了切磋。此外,来自新疆、西藏、内蒙古等边疆地区及北京的100余名各族青少年在此进行了冬令营活动,体验冰蹴球、雪垒等项目。

参赛选手在进行冰蹴球比赛。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摄

冰蹴球是一项源于老北京的民族体育冰雪项目,近年来,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对该项目进行挖掘和整理。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民委等部门的支持下,冰蹴球项目得到了普及和推广,目前相关比赛已覆盖北京全市16个区,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创办于2015年的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如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数不断增加,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活动平台。冰蹴球自2020年始引入大众冰雪公开赛,对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营造良好的民族冰雪运动参与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推进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产生了积极效果。

来自北京及边疆地区的各族青少年体验雪垒项目。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摄

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任王薇表示,希望能通过冰蹴球比赛和冰嬉展示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也让他们在冬令营活动中体验到勇敢、拼搏、团结、共筑的体育运动精神。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则表示,除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赛事外,未来还将继续挖掘新兴体育项目,为北京市民搭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舞台。

据了解,北京市还将围绕飞盘、小轮车、卡丁车等新兴体育项目,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赛事活动和体验交流活动,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搭建丰富的平台。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