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

本报记者 牛梦笛
2023年01月25日08:1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

   23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国家大剧院,拉开了2023年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帷幕,向首都各界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舞剧《丝路花雨》讲述了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该剧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融合了中国古典舞、新疆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盘上舞等各种艺术形式。仅一段英娘卖艺的舞蹈,就由100多幅敦煌壁画中的舞姿形象编排而成,“千手观音”“反弹琵琶”“凭栏仙女舞”“莲花童子舞”“霓裳羽衣舞”等舞姿,则是出自莫高窟第3窟、第112窟、第321窟、第184窟的壁画。该剧上演43年来,将丝路风情和敦煌文化带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不少观众称为“活的敦煌壁画,美的艺术享受”。

   据悉,1月24日至27日晚,舞剧《丝路花雨》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编:杨曦、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