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开赛

2023年01月1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杨磊)1月14日,“棋聚五洲”第三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开赛。本次比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任指导单位,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尼、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08名棋手参赛。

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为全世界棋迷搭建一个线上交流的平台,得到了全球象棋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棋手王天一、马来西亚棋手黎德志分别夺冠。本届比赛,中国象棋协会选派湖北棋手赵金成、左文静参赛。

预选赛前三轮战罢,11位棋手发挥出色,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根据规程,预选赛将于1月17日结束,预选赛排名前14位的棋手将与两名中国棋手共同进入16强,进行第二阶段的角逐,冠军将于1月18日诞生。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