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中国队夺两冠一亚

2023年01月16日14: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月15日,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在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在五个单项中表现突出,夺得两冠一亚。其中郑思维/黄雅琼夺混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夺女双冠军,梁伟铿/王昶夺男双亚军。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是2023年首场世界羽联巡回赛高级别赛事,冠军积分达到12000,各支队伍都派出全主力出战。国羽在男单和女单上各有5人参赛,男双和女双上有4对组合参赛,混双上则有2对组合参赛,经过一番角逐,国羽在男双、女双和混双这三个项目上均有选手闯入决赛。

在15日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迎战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雅思组合”表现得非常强势,他们直落两局,以大比分2:0(21:19和21:1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两人也实现了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混双四连冠,以及跨赛季的20连胜。

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韩国组合白荷娜/李幽琳,她们同样不给对手什么机会,以大比分2:0(21:16和21:10)轻取对手。这是“凡尘组合”第二次夺得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冠军,两人也实现了跨赛季的10连胜。

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首次闯进世界羽联超级1000级别赛事决赛的国羽年轻组合梁伟铿/王昶,在对阵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时,表现得非常顽强,可惜最终由于经验等方面的差距,以大比分1:2(21:18、18:21和21:13)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男单决赛,丹麦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以大比分2:0击败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斩获冠军。女单决赛,日本名将山口茜以大比分2:1逆转战胜韩国选手安洗莹夺冠。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