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网选手渴望澳网首轮晋级

2023年01月16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网选手渴望澳网首轮晋级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16日至29日举行。男单赛场上,张之臻、吴易昺将与从资格赛突围的17岁小将商竣程携手出战,这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首次有三名中国大陆男单选手参加大满贯正赛。对于即将到来的首轮争夺,他们都有怎样的期待?

26岁的张之臻是首位排名闯进世界前100的中国大陆男球员,本届澳网他通过排名直接入围正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凭借排名进入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大陆男子第一人。17日,他将对阵美国小将谢尔顿,向自己的大满贯首胜发起冲击。“(希望自己)尽量能赢下个人首场大满贯胜利吧,也祝其他两位能有好的运气。”

吴易昺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挺进32强,刷新了中国大陆男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16日,他将对阵法国左手将穆泰特,在去年的美网资格赛决胜轮中,吴易昺曾直落两盘战胜对手。

“我比较了解这个对手,他的特点其实很鲜明,他是左手选手,跑动能力也非常强。我需要专注自己的战术发挥,在相持中要保持一定的耐心,我觉得回合球肯定不会少。”吴易昺说。

小将商竣程坦言,本次澳网不仅是自己首次参加成人大满贯赛,同时也是首次打五盘三胜的比赛,所以会尽量放低对成绩的预期。“希望这次澳网能给我带来不同的经验,我会尽全力拼对手,每一分都要注意力集中,一分一分地打。”

吴易昺十分期待商竣程的表现,他说:“我希望他可以继续保持自己在资格赛中良好的发挥,让大家看到我们中国年轻一代的选手也是非常有潜力的。”

“对于我们来说,到大满贯赛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可以轻松对阵的。希望我们三个可以发挥出好的水平,一起闯进第二轮。”吴易昺说。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