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津女排凯旋 走进校园分享女排精神

2023年01月11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凯旋 走进校园分享女排精神

天津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排超联赛中夺得队史第15个联赛冠军,10日,刚刚回津的队伍走进天津市河西区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综合体育馆与多所学校的学生们亲切互动,分享联赛故事、上场教授排球技艺,第一时间将女排精神带进校园。

天津女排主教练、领队及全体队员悉数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弘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凝聚天津市广大群众的创业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天津市河西区为天津女排颁发了“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证书,感谢天津女排姑娘们为东西部协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据了解,天津女排已连续参与三届河西区主办的“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到2200万人次,成交金额超2000万元。女排姑娘们以善举助力帮扶县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东西部协作提质增效。

“没想到能亲眼看到女排姐姐们,还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和女排姐姐们互动,真的感到很惊喜、很荣幸”。天津市排球特色校培杰中学排球队队员李雨萱表示,女排精神是鼓舞自己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打好排球、全面发展的动力,听了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位姐姐分享她们的排球故事,自己很受感动,一定要学习她们不服输的拼劲、打不垮的韧劲。

为积极推进排球项目进校园的公益行活动,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为天津女排代表颁发聘书,聘请女排队员为该区学校排球运动校外辅导员。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天津市河西区青少年冬令营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天津女排队员对河西排球爱好者进行了技术指导,随后2场友谊赛精彩上演。亲密的互动拉近了排球爱好者和天津女排的距离,排球爱好者蔡雨懋表示:“不敢相信能和天津女排打友谊赛,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是一种激励。”

10岁的娄恬畅是天津女排的铁杆粉丝,友谊赛过程中,在场边观看的娄恬畅表示自己和妹妹娄畅恬跟随父母一起参加过很多天津女排的活动。“8号我们全家一起在天津女排训练馆参加了观看女排夺冠现场的直播活动。我爸妈都是天津女排球迷,他们从小就教育我要学习天津女排不服输、敢拼搏的体育精神,三大球运动我都学习了,未来想专业学习排球运动,将天津女排精神运用在学习生活中,勇往直前。”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中共河西区委和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等人出席。天津女排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河西区体校排球队员、河西区中小学生排球爱好者及学生、河西区排球爱好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张少宣)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