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归国文物“虎鎣”开启首次巡展 第一站落地哈尔滨【2】

2023年01月07日13: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韦衍行)中国国家博物馆“虎鎣:新时代·新命运”首次巡展第一站落地哈尔滨,1月5日起在哈尔滨市博物馆正式展出。

此次“虎鎣:新时代·新命运”巡展选取39件(组)国博馆藏文物,向广大观众全面呈现虎鎣背后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系统讲述国宝长达一个多世纪的漂泊故事,深刻反映中华民族从贫弱走向复兴的伟大变革,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汇聚力量。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虎鎣为西周晚期文物,原为清宫旧藏,1860年被劫掠海外。2018年3月,虎鎣即将在英国拍卖的消息传出,国家文物局立即开展多方面工作,推动虎鎣追索返还工作。在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虎鎣重回祖国怀抱。同年12月11日,虎鎣正式入藏国博。

(责编:郭思邈、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