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行为艺术作品《扔黄金大米的人》斩获国际大奖

2023年01月01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为艺术作品《扔黄金大米的人》斩获国际大奖

近日,来自中国上海的艺术家杨烨炘为世界粮食日创作的行为艺术作品《扔黄金大米的人》斩获2022白场国际广告营销奖。此外,他还一同包揽了“设计向善类金奖”,“公益慈善类金奖”,“营销效果类金奖”三座金奖。

2021年世界粮食日,为了唤醒国民对粮食浪费的重视,中国艺术家杨烨炘用500克黄金,打造出1000粒纯金大米,然后一粒一粒扔进黄浦江、垃圾桶、下水道、地铁等上海各个角落。这一疯狂行为,引发社会巨大争议,“扔黄金大米的人”迅速登上各大新闻头条,成为2021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行为艺术作品之一。

第14届白场国际广告营销节(英文全称是White Square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Festival,简称为White Square),创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集作品竞赛和论坛演讲为一体的营销传播领域行业盛会,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广告创意节之一。“竞赛(CONTEST)”是白场节的核心版块之一,每年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告营销传播机构报名参加。(张亨伟)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