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京艺博会推出塞尔维亚电影文化展特别单元

2023年01月01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艺博会推出塞尔维亚电影文化展特别单元

作为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主宾国特别单元,由塞尔维亚电信与塞尔维亚艺术和文化发展协会共同策划的“时间·空间·画面——塞尔维亚电影文化展”于艺博会期间举办。

此次塞尔维亚电影文化展为中国影迷带来一次重温经典、了解塞尔维亚当代影视的机会。展映影片包括寄托了一代人青春情怀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而3部最新电影、9部影视剧均为塞尔维亚电信制作的经典作品;同时还展出了4部影像艺术家创作的动画短片。参展作品中,电影《来自亚塞诺瓦茨的达拉》、剧集《黑色婚礼》等延续了《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主题,书写战争带给人们的精神创伤,其他类型作品包括喜剧电影《世界多美好》《三楼的喜剧》,多部犯罪题材剧集和现实题材的剧情片《金辉少年》等。

其中,《世界多美好》和《金辉少年》此次均为亚洲首映。《世界多美好》是一部超现实色彩的爱情喜剧,《金辉少年》则是现实题材剧情片,讲述一位天才足球少年寻找自我的故事。

本次影展展映的4部塞尔维亚影像艺术家创作的动画短片,是艺术项目Radiovision的成果,导演们用贝尔格莱德广播电台的声音档案作为素材,通过技术与艺术手段,创造性地进行动画呈现。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