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迎春灯会开幕 打造“潮玩”彩灯打卡地

2023年01月01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迎春灯会开幕 打造“潮玩”彩灯打卡地

  开幕式现场。 赵桂华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30日电 (记者 赵桂华)2023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迎春灯会,12月30日晚在沈阳关东影视城拉开帷幕。

  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为沈阳国际冰雪节代言。 赵桂华 摄

  本届灯会首次将享有世界级彩灯美誉的四川自贡彩灯与传承百年工艺的北派花灯相结合,制作各类大型灯组70余组,占地2万余平方米,以“梦幻”“潮玩”“复古”为主题,以关东影视城建筑为依托,将彩灯与影视城内建筑、演艺表演舞台巧妙融合,形成了城中有灯、灯中有景、景中有演艺的奇妙效果,打造了沈阳布展规模最大、灯组数量最多的一届超级彩灯盛会。

  兔年如意组灯。 赵桂华 摄

  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灯会打破传统彩灯灯组设计模式,将国潮与时尚相融合,以“山海神话”和“星际遐想”为切入点,设计了大量新派“潮玩”彩灯。女娲、青鸟、毕方、赤鱬、夫诸、九凤、金乌、嬴鱼、九尾狐等山海精灵跃然于山水造型彩灯之中,活灵活现。北部广场更是以现代化科技彩灯打造了一片占地4000平方米的浩瀚宇宙,等待探索的各大星系、12米高的宇航员、来自太空深处的访客、散发着光辉的生命之树,将本届灯会装点成沈阳迷人的“潮玩”彩灯打卡地。

  逐浪新征程组灯。 赵桂华 摄

  引人注目的还有一组长28米、高14米的悬浮造型彩灯——天空之城,点亮棋盘山夜空,远远望去城上祥云缥缈、琼楼玉兔在月色中时隐时现,让人心驰神往。

  当晚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参观。 赵桂华 摄

  同时,关东影视城内建筑、墙体、街区结合中国传统牌坊造型、生肖元素、万家灯火概念,将影视城整体打造成一座最复古、最耀眼的彩灯之城。在灯会主会场,单体高30米的彩灯《盛世中华》,由象征吉祥的红色大鼓、花团锦簇的花篮、华表、红绸、麦穗等元素构成,吸引游客纷纷驻足;彩灯《逐浪新征程》采用中国传统的龙船造型,打造了一个可360度观看的全景彩灯,三艘龙船并驾齐驱,正迎着朝阳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锦绣中华组灯。 赵桂华 摄

  现场彩灯种类繁多。 赵桂华 摄

  本届开幕式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特邀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代言,为沈阳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事业助力欢呼。

  凤舞九天组灯。 赵桂华 摄

  宇航员彩灯。 赵桂华 摄

  关东影视城变身彩灯之城。 赵桂华 摄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横跨元旦、春节和元宵节三节连过的61天光影狂欢,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更多的文化元素。(记者 赵桂华)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