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体育“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14日,由人民体育发起、相关央企和国家级组织机构共同参与的“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体育董事长、总经理朱凯,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人民体育融合产业中心主任潘浩及项目合作相关机构单位的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体育动漫”目前在我国已具备强大的发展基础,优秀的动漫作品,其想象空间的宏大性和故事内容的丰富性,能够激发青少年的奋斗热情、发散青少年的思维模式、拓展青少年的知识储备,从而深刻影响青少年自身价值观的形成。

据介绍,“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项目是以体育动漫IP为核心,构建体育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专业的全套开发工作、动漫作品制作播出服务和文化配套资源整合的一体化方案解决平台,为中国体育产业提供体育文化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管理平台。通过动漫作品推广体育运动文化,引导青少儿培养体育兴趣,形成运动习惯,建立正确的运动认识。该平台以一亿青少儿为目标受众,拟与十个国家级运动协会合作,推出十个精品原创“体育动漫”IP项目。

对此,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表示,人民体育应充分发挥自身独特基因和五大价值各方面的作用与综合优势,发挥中国体育融合产业发展的官方推动者的定位,践行全民健身国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和促进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落地体育强国建设工作。

谈及“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项目的初衷,人民体育融合产业中心主任潘浩说:“它的使命是呈现新的中国文化的特色内容,发挥文化传播、国际交流的作用,其核心在于项目起始伊始,就构建一个逻辑严密的,与现实世界紧密结合的文学世界价值观,完成一个线上和线下世界的认知逻辑构建。”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以“体育动漫的市场机会和发展前景”为主题的研讨会也同步进行。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下一阶段加快加速推进相关工作,将进一步从具体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的角度出发,落实相关举措,推动“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的核心内容创作,打造示范样本,力争树立体育产业发展创新创造的典型案例。

据悉,上海阿忒加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人民体育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全面负责“健康中华少年·体育动漫工程”项目的推动和产业资源整合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世界观设计方面的专业能力,在项目创建之初以整体规划的方式进行体系化的结构性设计。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