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吴京:出演伍千里是我的荣幸

2022年12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郭冠华)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线上举行,12项荣誉揭晓。吴京以在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的精彩表演获得2021-2022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

吴京表示,感谢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授予荣誉,出演伍千里是自己的荣幸,“在那个年代,有太多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把这段历史讲述给观众的演绎者。”

在吴京看来,伍千里是一个有情有义、朴实的军人。为了国家和小家,以伍千里为代表的志愿军战士义无反顾地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这让吴京深受感动。“他们向往美好的生活,希望重建家园,可当他们接到部队的命令时,又选择离开自己最爱的家乡去保家卫国。”吴京动情地说,“当编剧、导演讲到这些人物的时候,我被他们的事迹打动了,他们是非常令人尊敬的军人。”

相关链接: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