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刘烨:以光影致敬初心

2022年12月2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郭冠华)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线上举行。在盛典的“光影·初心”篇章中,演员刘烨作为“光影大使”分享了自己的光影故事。

“1998年,我参演了演艺生涯中的第一部电影,一转眼,我已经从影二十余年,饰演过100多个角色。”回顾演艺生涯,刘烨感慨万千。在他看来,“演员”两个字重若千钧,好演员的标准是真诚,即“真听、真看、真感受”,这是表演的初心。

《守岛人》中的王继才、《钢铁意志》中的赵铁池……近年来,刘烨塑造了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银幕形象。刘烨表示,“正如王继才用一辈子做好‘守岛’这一件事一样,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从人民中来,应该谨记自己的初心,把‘表演’这件事做好,将所有的荣誉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相关链接: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