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王易冰:以真实为底色,讲述“奇迹之城”的奋斗故事

2022年12月2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微)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于线上举行。《奇迹·笨小孩》获2021-2022年度评委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作为该片的出品人、总制片人,王易冰表示,非常惊喜能够得到这份殊荣,感谢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的肯定,感谢台前幕后的所有伙伴。

电影《奇迹·笨小孩》讲述的是小人物景浩艰苦创业终获成功的故事,以小人物的创业经历为缩影,生动展示了深圳的发展奇迹。王易冰介绍,全片以此为眼,确立了“不弃希望才能终获幸福”的主题思想,描绘了创业者们敢于创新、永不放弃,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

为了保证影片的真实性,创作团队先后多次走访深圳,深入相关行业进行采访调研,近距离接触当地工人,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细节,力求取材准确、描写到位。“我们深切感受到深圳是一座奇迹的城市,我觉得正是千千万万个像景浩一样的小人物的努力奋斗,造就了奇迹般的这座城市。”王易冰说。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