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邵艺辉:用日常生活和真挚情感,营造故事的真实感

2022年12月2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刘微)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于线上举行。2021-2022年度媒体关注导演由《爱情神话》导演邵艺辉获得。

邵艺辉表示,非常荣幸和开心能够得到这份荣誉,感谢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给予的肯定,也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位演员,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有了现在的成色。

电影《爱情神话》以平民视角打开上海,呈现了活色生香的地域风貌,再现了都市文化底蕴与精神气质。邵艺辉介绍道,这部电影是以人物和人物关系为驱动型的故事,非常依赖于表演,包括采用方言,也是想辅助在表演上。“每一位演员都为角色增添了很多色彩,他们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对情感的态度都融入进了角色里面。”

谈及如何使这部电影做到既文艺又接地气,邵艺辉认为营造故事的真实感很重要,需要靠日常生活以及普通人物之间的情感去编织。“当把这种氛围营造足够,虽然没有特别大起大伏,但观众会进入到这个故事中来。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讲好一个故事。”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