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出入境政策优化 出境机票、海外酒店等搜索量大涨

2022年12月27日0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12月26日晚,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提出,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统计数据显示,该方案对旅行消费的影响迅速显现,出境机票搜索量大涨。

携程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涨10倍,出境(包含中国港澳台)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3年来峰值。

此外,同程旅行的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850%,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10倍。搜索量最高的出境航班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曼谷、东京、首尔、洛杉矶和新加坡。出境游主要搜索用户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

飞猪数据显示,该政策发布不到1小时,平台上的国际航班搜索量暴增超8倍。飞猪机票业务负责人向敏表示,出入境政策调整后,公众对出入境旅行的期待值将迅速转化为行动,有利于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