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一个净胜球之差!墨西哥队取胜仍止步小组赛

2022年12月0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一个净胜球之差!墨西哥队取胜仍止步小组赛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郑昕、刘旸)30日,墨西哥队在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C组最后一轮中两次利用定位球得分,却在最后时刻被沙特阿拉伯队偷袭得手,虽以2:1取胜,但最终因少一个净胜球而与沙特阿拉伯队携手止步小组赛。

  本场比赛,墨西哥队只有大比分战胜沙特阿拉伯队才能争取到小组出线的机会。急需一粒进球的墨西哥队派上三前锋,维加在第三分钟的后插上射门吹响了全队的进攻号角。

  手上握有三分、同样在谋求小组出线的沙特阿拉伯队则立足于防守,利用速度更快的两个边路单兵突破。墨西哥队则在一次次错失机会中消磨掉上半场。

  易边再战,墨西哥队继续展开围攻,马丁在第47分钟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在小禁区内推射得分。5分钟后,墨西哥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查韦斯一脚劲射破门。

  沙特阿拉伯队在补时阶段打出精妙反击,达瓦萨里通过禁区前沿的二过一配合获得单刀机会,扳回一球。

  1:2的比分虽无力帮助沙特阿拉伯队晋级,但却让在另一场比赛中不敌阿根廷队的波兰队最终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墨西哥队,排在小组第二,从而晋级16强。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