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六届天府文化论坛举行

2022年11月2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刘颖颖、实习生李依依)近日,第六届天府文化论坛在四川成都天府新区举行。论坛以“新使命·天府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各界嘉宾齐聚天府新区,共同探讨天府文化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论坛上,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作《影视产业与天府文化传播和提升》主旨演讲。他提到,电影对于一个地域、一个城市传播度、美誉度的提升,对于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的拉动作用是巨大的。四川电影人必须开放胸怀,内引外联,立足四川,联通全国,实现电影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四川影视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邢广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天府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塑造,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在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指导下加以实施。

此外,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22天府文化·年度致敬人物”“2022天府文化·年度十大文创人物”“2022天府文化·年度十大文创企业”“2022天府文化·年度十大文创项目”荣誉名单,旨在更好地促进四川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创新创造,弘扬工匠精神。  

论坛现场还为“天府文化论坛智库”专家颁发聘书,饶曙光等20位受聘为智库首批专家。该智库将持续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产业服务等方面,为天府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