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在天津美术学院召开

2022年11月24日08:0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在天津美术学院召开

“2022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于11月18日在天津美术学院开幕,据悉,本学术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等嘉宾通过线上形式为大会召开送上贺词。本届学术年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津外专家通过视频直播宣讲论文并与现场互动。广大师生听众通过线下参会和网络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年会活动,并与授课专家交流互动。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美术观察》主编牛克诚,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杭春晓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天津画院党组书记李林河,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杨惠东,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李毅峰,天津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天津美术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线下参会。

在两天的会程中,先后八场学术报告会,共有三十余位中外学者跨越时空限制,就东方色彩的观念体系与技艺应用充分交流研讨,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学术研究不断提升、中国传统绘画的色彩应用研究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参照、借鉴与支持。

中国传统色彩作为中华美学和文化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的研究、推介传承和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课题。对中国传统色彩的探索和解读,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推动大学美育的发展,对于美术高校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同时,美术学院也有助于使传统色彩的学术话语和事业传承,延展至与美术和设计创作的各个领域中去,扩展到更为广阔的传播和影响系统之中。

本届中国传统色彩学术年会汇集了国内外二十余所高校的学者、专家,以云端和线下相聚的方式,围绕东方色彩的观念体系与用色技艺展开研讨,发掘东方色彩的经验智慧,以贡献于当今社会生活,并对推动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有深远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津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联合主办,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处、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协办。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