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6天36场角逐!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昆明赛区落下帷幕

2022年11月22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6天36场角逐!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昆明赛区落下帷幕

中新网11月21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历经6天共36场比赛的争夺后,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云南省昆明赛区男子组的比赛于日前结束,获得冠军的潘祥记代表队拿到后续大区赛的入场券。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各地市篮球协会承办,由中国广大篮球爱好者参与的群众性篮球赛事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加快篮球文化在国内的普及。

共16支球队参加了今年昆明赛区的比拼,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每个小组各自进行单循环比拼决出名次;第二阶段实行小组交叉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前八名。

据介绍,潘祥记代表队的球员们以年轻的大学生球员为主,打法快速凶猛,敢打敢拼。今年的比赛中,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晋级决赛。

与云南民族大学队的决赛中,潘祥记代表队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他们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将分差拉开,并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最终以98:81取胜,锁定昆明赛区冠军。此役全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进攻端全面开花。

据组织者介绍,中国篮球公开赛自2019年推出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为更好地推动赛事发展,满足篮球爱好者不断增加的参赛需求,2022年赛事优化了赛程赛制,提升了赛事服务。目前,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其他赛区的比赛也正在进行或者陆续开赛。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