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汉语盘点2022”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2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刘微)11月21日,“汉语盘点2022”启动仪式在商务印书馆举行。“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七年,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当年的中国与世界”,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

今年活动分为启动、票选和发布三个阶段。活动期间,陆续发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新词语”。12月20日,“汉语盘点2022”揭晓仪式将揭开年度字词的面纱。

今年的活动依然具有数字科技的特点。在字词采集方面,借助大数据资源,抓取热点字词,为网友提供更丰富、更全面、更多样的选择;在呈现形式方面,打通元宇宙与全媒体的传播渠道,推出虚拟主播,多维度链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过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汉语盘点”坚持用字词勾勒年度热点,浓缩时代精神,联结语言文化,让人们在关心中国和世界的同时,体会汉语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