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橙衣军团”荷兰首战告捷 2:0战胜塞内加尔

2022年11月22日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橙衣军团”荷兰首战告捷 2:0战胜塞内加尔

中新社多哈1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A组第二场比赛在荷兰队和塞内加尔队之间展开。“橙衣军团”荷兰队凭借加克波和克拉森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取得首胜。

被称为“特兰尼雄狮”的塞内加尔队是A组中荷兰队不可轻视的对手。在主帅西塞带领下,塞内加尔队刚刚取得了2021年非洲杯冠军,是非洲参赛队中最具实力的球队。但近日其锋线核心马内因伤退赛,给状态正佳的塞内加尔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西塞表示,马内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缺席对球队来说损失巨大。

比赛开始后塞内加尔队锋线球员积极逼抢,频频发力在荷兰队门前制造威胁,但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大胆起用的“新人”诺珀特表现出色,他与荷兰队当家球星范迪克通力协作,多次化解险情,力保城门不失。

相较于稳固的后防线,荷兰队进攻上的表现稍显乏力,他们的多次右边路进攻都在接球或射门环节出现问题,难以攻破塞内加尔队厚实的防守。两队在比赛前80分钟内均未能进球。

第84分钟,荷兰队中场球员德容送出精妙传球,小将加克波禁区内跃起,赶在塞内加尔门将出击前头球破门,为球队打开了局面。替补上场的克拉森在伤停补时阶段补射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0。

此役过后,A组的四支球队均已亮相。目前荷兰队和厄瓜多尔队同积3分,净胜球相同,携手领跑。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