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六支球队迎来首秀 首轮过后谁能抢占A、B组先机?

2022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六支球队迎来首秀 首轮过后谁能抢占A、B组先机?

  新华社多哈11月20日电(记者刘扬涛)多哈时间21日,世界杯小组赛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来自A组和B组的6支球队即将上演首秀,他们分别是英格兰队、伊朗队、荷兰队、塞内加尔队、美国队和威尔士队。

  自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再次打入四强后,近年来英格兰队在国际赛场上势头强劲,他们先是在2019年欧洲国家联赛获得季军,之后又在2020欧锦赛上拿到亚军。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被外界视作夺冠热门之一,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三狮军团”拥有凯恩、福登、格拉利什等一众英超球星,他们的卡塔尔首秀令人期待。

  英格兰队首战对手伊朗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有过五次世界杯参赛经历的他们还不曾闯入过淘汰赛,此次“签运”上佳的“波斯铁骑”被不少球迷寄予厚望,他们能否在首战给英格兰队制造足够多的麻烦?让我们拭目以待。

  荷兰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同样引人瞩目。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荷兰队意外地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漫长的8年等待后,“橙衣军团”终于重回这个舞台。自从去年老帅范加尔重掌教鞭后,荷兰队在各项赛事取得15场不败的战绩,期待他们在卡塔尔再次掀起“橙色风暴”。

  有“特兰加雄狮”之称的塞内加尔队临阵折将,此前受伤的队内头号球星马内最终确认无法出战世界杯。不过,这支20年前曾爆冷击败法国队,并一路闯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八强的队伍,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其球员基本都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或将会给荷兰队带来不小挑战。

  此外,21日还将进行美国队与威尔士队的一场小组赛。美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队伍之一,这支擅长高压拼抢和快节奏反击的球队被不少球迷视作“黑马”候选。搭上卡塔尔“末班车”的威尔士队时隔60多年重回世界杯正赛,这支由贝尔领衔的球队同样期待在世界杯上创造新的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裁判员马宁将担任美国队与威尔士队比赛的第四官员,这将是时隔二十年后,世界杯赛场再次出现中国裁判员的身影。

  21日的比赛过后,A组和B组将完成首轮的全部较量。英格兰队和荷兰队能否顺利取得“开门红”?首轮过后两组形势将走向何方?答案将在一天后揭晓。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