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鲁迅文学奖得主石一枫推出新作《入魂枪》 呈现电竞产业的热血与悲欢

2022年11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韦衍行)近日,鲁迅文学奖得主石一枫全新长篇《入魂枪》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这部小说通过几位早年电竞选手的传奇经历,讲述了一段融会成长、家庭、爱情友情等丰富元素的人生故事。

《入魂枪》封面。人民文学出版社供图

近年来,电竞比赛成为网络平台上的热门话题。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与现代科技变革正向同步,也是社会变迁的一个缩影。《入魂枪》直面电子竞技题材,将人物的悲欣融入时代背景,通过两代电竞人的切身经历,呈现出近二十年电竞产业由始至盛的热血与悲欢。

从电竞的视角切入,对当下、现实,对人物命运加以记录和思索,石一枫尝试了一个当代严肃文学领域很少关注的题材。《入魂枪》向大众展现了电竞选手的心路历程,让社会对这个火热的新兴产业有更立体、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加社会的理解和包容性,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正规行业的内幕和艰辛,也让更多青少年读者拓宽视野,加深认识,正确地对待电子游戏竞技。

“电子游戏本身就是一部发展史,而写长篇小说有一个意义,就是把某一个范畴里边的历史,或者说把某一个类型的历史给梳理、记录下来,我想那就写一个关于游戏发展的历史。”石一枫表示,“好的现实主义吸引人,我觉得通过小说来反思现实生活,它天生具有可读性。现实生活是我们最有热情琢磨的一件事儿,人有热情琢磨这件事,那它就是吸引人。架空的东西对我来说反而没有意义。”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