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7】

2022年11月16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水系环绕的宁夏银川市花博园(2021年5月11日摄)。

  银川位于西北内陆,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地处腾格里和毛乌素两大沙漠边缘。银川湿地主要位于黄河中上游银川平原区域,分布密度大、范围广、数量多,在西部干旱地区实属少见。2018年,银川市获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也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在一山一河生态系统建设以及沙漠、湿地综合治理的成效下,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的“塞上湖城”银川市,正逐步走向湿地与城市,湿地与人,湿地与山、河、沙共生共荣的典范。

  目前,银川市共有湿地总面积5.31万公顷,其中自然湖泊近200个,拥有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湿地率达到10.65%,湿地保护率达到85%。这里也是中国西部以及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上重要的栖息繁殖地,湿地野生鸟类共有239种。

  银川正沿着生态立市、人水和谐之路护水、治水、用水,谱绘出一幅“城在湖中城愈美,湖在城中湖更秀”的塞上新景。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