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体操世锦赛 中国选手再夺一金一银

2022年11月0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22年利物浦体操世锦赛结束了首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夺得一金一银,其中,韦筱圆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邹敬园夺得男子吊环银牌。

当地时间11月5日,2022利物浦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冠军中国选手韦筱圆(中)、亚军美国选手琼斯(左)和季军比利时选手德瓦埃勒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这是本次世锦赛第8个比赛日,也是单项决赛的第一天。由于张博恒因伤退出自由操决赛,在当天进行的五个单项决赛中,只有女子高低杆和男子吊环有中国选手出场。

女子高低杠是第四项进行的比赛,中国选手罗蕊和韦筱圆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四闯入决赛。韦筱圆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她在比赛中倒数第二位登场,最终以难度分6.600分、完成分8.366分,总分14.966成功实现卫冕。最后登场的罗蕊出现失误,最终以13.800分排名第六位。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吊环比赛,中国选手邹敬园和尤浩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和第四晋级决赛。尤浩在决赛中第三个出场,他在落地时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14.600分排名第五。邹敬园则是第五个出场,他在落地时同样出现了小失误,最终以总分14.866分,落后土耳其选手阿德姆·阿西尔0.067分,获得一枚银牌。

接下来,将迎来本次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共进行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将在其中三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分别为女子平衡木的欧钰珊、男子双杠的邹敬园、男子单杠的孙炜和张博恒,期待他们的精彩发挥。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