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垒球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在即 三大悬念等待揭晓

2022年11月02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垒球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在即 三大悬念等待揭晓

记者从中国垒球协会获悉,11月3日,2022年“震元杯”中国垒球联赛第二阶段即将在浙江绍兴棒垒球体育中心开赛,全国近200余名顶尖垒球运动员再次齐聚绍兴,为第一座联赛总冠军奖杯展开角逐。

悬念一:首届总冠军花落谁家?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浙江队以16战15胜仅1负傲视积分榜,江苏队和辽宁队同以13胜3负位列二、三名(直接胜负关系江苏队占优),四至八名的四川队、上海队、广东队、河南队、北京队梯次胜场差不超过一场。

按照季后赛的名额取常规赛积分前四名的规则,如果说浙江、江苏、辽宁进入冠军争夺的机会较大,四川、上海、广东、河南则都有机会,将围绕季后赛名额展开激烈争夺,甚至冲击二、三名。11月3日至11月21日的常规赛,将是他们冲击季后赛最后的机会。而江苏、辽宁则需保持在二、三名位置,避免在季后赛首轮就遇到浙江。

季后赛是本阶段的重头戏,将决出2022年中国垒球联赛的总冠军,这也是中国垒球联赛的第一个总冠军。本次季后赛为系列赛,采用BO3赛制。从账面阵容看,浙江队具有绝对实力,夺冠可能性最大。但冠军归属仍旧悬念十足,要知道,江苏队在第一阶段中就曾掀翻过浙江队。

悬念二:各项大奖归属几何?

据了解,本次联赛共设有20个奖项,其中有8项根据比赛成绩和数据决定,有9项由球迷通过网络票选裁定,有3项经由组委会会提名。

最能引起队员和球迷遐想的莫过于总冠军奖杯。应联赛组委会邀请,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任哲担任联赛总冠军奖杯设计师。任哲设计团队人员表示:“垒球奖杯将集体育与艺术于一体,将垒球项目特色和中国文化元素相结合,助力垒球项目文化的中国化塑造,追求中国垒球运动员精神的表达。”总冠军奖杯将在28号的颁奖仪式现场揭晓。

在20个奖项中,还有两个个人奖项是最受关注的——“2022年年度最佳投手”和“2022年年度最佳场员”,这两大个人奖项将参考运动员个人在场上的各方面技术数据统计,每个奖项的金额都达到20万。

悬念三:“特写”将带来何种观赛体验?

联赛负责人杨刘介绍:“本阶段比赛主题为‘为特写绽放’,意为运动员在场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用精彩的表现赢得镜头的聚焦、球迷的关注。”

同时,围绕“为特写绽放”这一主题,本次联赛的直播和赛事内容产出,都将聚焦场上运动员、聚焦故事讲述,让镜头成为你观赛的“望远镜”,让文字成为球迷释放热爱的“通风口”,用细节为球迷呈现充满温度、激情四溢的比赛。

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激烈比拼间隙,全明星赛穿插其中。这是中国垒球项目历史上首届全明星赛,被选入的运动员将成为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作为具有表演性质的比赛,全明星赛将通过数据排名和球迷票选两种标准,决出两套参赛阵容。11月21日,浙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垒球馆将群星璀璨。

值得一提的是,满垒制和加入男投手这两项赛制将在这一阶段继续采用,为球迷奉献酣畅淋漓的攻防大战。(完)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