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在河南举办

2022年11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刘微)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

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以“艺绽新时代,技炫新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近些年创作的优秀杂技剧目和魔术节目,生动呈现我国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及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价值追求。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暨展演、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闭幕式暨获奖节目展演等活动。

据悉,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包括杂技节目奖、魔术节目奖和滑稽节目奖,致力于表彰精品创作、培养杂技新人、鼓励艺术创新。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从全国申报的70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优秀节目,经A、B两组4场比赛,将最终决出10个获杂技节目奖。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