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资格赛排名第六 进入决赛

2022年11月01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资格赛排名第六 进入决赛

2022体操世锦赛30日在英国利物浦进行,在女子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队总分162.064分排在所有队伍中的第六位,获得决赛资格。

当天的资格赛,中国队在第五组登场,资格赛采用“5+4+3”赛制,即5位选手报名,每个单项各4名选手出战,取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计算总分。中国队派出的5位选手是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韦筱圆和章瑾。

中国队最先进行的是平衡木的比赛,章瑾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晃动,获得12.833分。随后出场的唐茜靖和罗蕊均出现掉木,分别只拿到12.466分和10.766分,这一单项中仅有欧钰珊发挥出色,拿到13.900分。

“我在训练中平衡木表现得还可以,但是今天比赛中太紧张了。”章瑾在赛后表示,“以后我要吸取经验,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尽管平衡木整体表现不佳,但中国队在随后的几个单项中逐渐适应了比赛的氛围,尤其是在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的比赛中,罗蕊以14.900分拿到该项目资格赛最高分,韦筱圆拿到14.600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唐茜靖与欧钰珊也分别拿到14.333分和14.166分。这个项目中国队全队拿到43.833分,在所有队伍中排名第一。

“今天对高低杠的表现比较满意,一开始的平衡木还是有些放不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心态太紧张了。”欧钰珊赛后说,“平衡木下来后教练说,要享受比赛,不要把失败和成功看得太重,那样会好一点,后面就慢慢好一些了。”

尽管奥运“多金王”拜尔斯以及东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苏妮莎·李缺席,美国女子体操的实力依然强大,凭借跳马单项第一、自由操单项第一、平衡木单项第二以及高低杠单项第四,总成绩167.263分排在团体资格赛第一。

东道主英国队以164.595分排名第二,巴西队以163.563分排名第三。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分列第四、五名。

个人项目资格赛中,巴西选手安德拉德排名女子个人全能第一,中国队欧钰珊和唐茜靖挺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罗蕊在高低杠项目中排在资格赛第一,欧钰珊在平衡木项目中排在资格赛第一。

31日将进行男子资格赛的较量,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的决赛分别将在11月1日与2日举行。本次世锦赛的团体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记者肖亚卓、张薇)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