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将作为二档种子队参加202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

2022年10月20日1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0月20日电(记者郭磊、卢怀谦)国际足联20日公布202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的流程和规则,中国队将作为二档种子队参加抽签。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规则,32支决赛队伍(目前决出29支队,最后三个名额将通过2023年2月的附加赛决出)将根据最新世界排名被分为四档。排名前六的美国队、瑞典队、德国队、英格兰队、法国队、西班牙队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一起分列八个小组的第一种子队。其中,新西兰队已确认为A组第一种子队,澳大利亚队为B组第一种子队。

  在一档种子队中,美国队是世界女足头号劲旅。她们不仅是上届世界杯冠军,而且长期稳居世界排名第一。英格兰队则是2022年欧锦赛新科冠军,势头正劲。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13,新西兰队排在第22。

  世界排名第15的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荷兰队、巴西队、日本队、挪威队、意大利队、韩国队一同被列为二档种子队在第二轮参与分组抽签。根据规则,中国队不会与同档种子队分在同组。

  2023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22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