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中国射击队再获一个奥运席位 小将杜林澍夺得个人第5金

2022年10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苗婉茹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冠军。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官网
苗婉茹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冠军。 图片来源:国际射击联合会官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0月21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结束了第九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苗婉茹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获得冠军,同时也为中国射击队再获得一个巴黎奥运会个人项目参赛席位。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苗婉茹、史梦瑶、张琼月三位选手,经过两轮淘汰赛和一轮资格赛,史梦瑶和张琼月被淘汰出局,苗婉茹进入排位赛。排位赛中,苗婉茹以总成绩411.4环排名第二,与挪威选手珍妮进入最终的金牌赛。金牌赛中,苗婉茹发挥出色,第二枪打出了10.9环的高分,最终以17:13击败挪威选手,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5个巴黎奥运会射击个人项目参赛席位。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了高锦康、刘军辉和刘延昌3名选手出战。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高锦康以578环排名第四,另外2位中国选手刘军辉和刘延昌分别以574环和552环,排名第11位和第48位,无缘排位赛。排位赛中,高锦康以252.2环排名第二,与排名第一的印度选手晋级金牌赛。金牌赛中,高锦康发挥出色,以16:12击败印度选手丹吉,获得一枚金牌,两名印度选手包揽银牌和铜牌。

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沈莹/杜林澍、刘雅菲/朱明帅2支队伍出战。资格赛中,沈莹/杜林澍组成的中国一队以69.2环排名第二,晋级金牌赛;刘雅菲/朱明帅组成的中国二队以628.0环排名第四,获得了参加铜牌赛的资格。铜牌赛中,中国二队以16:0战胜美国一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三名。沈莹/杜林澍组成的中国一队则在金牌赛中以17:7战胜塞尔维亚一队,获得冠军。这也是杜林澍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5枚金牌。

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高锦康、刘军辉和刘延昌3位选手出战,在第二轮资格赛中,中国队以568环排在第三位,获得了晋级铜牌赛的资格。铜牌赛中,中国队以16:6战胜韩国队,获得第三名,印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获冠亚军。

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27日在埃及开罗进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本次比赛还将在8个奥运个人项目上派发32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每个协会最多能拿到8个席位(每个项目1个)。截至目前,中国队已收获5个巴黎奥运个人项目参赛席位。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