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春天的前海》:记录奋斗故事 彰显特区精神

2022年10月21日1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春天的前海》。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潘茹雪)近日,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由海天出版社正式出版。本书聚焦前海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从大量真实生动的故事出发,对前海在经济特区发展以及我国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的地位、价值和启示进行了深入思考。

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试验田”,十余年来,深圳前海充分发挥深港合作的优势,成功探索出一条“特区中的特区”的发展新路。《春天的前海》围绕前海的制度创新、深港合作、现代物流、金融服务、高新科技和信息产业等方面,讲述了一个个新颖生动的前海人故事,通过描写南海边的新传奇、新时代的创业史,奏响经济特区的奋斗者之歌和改革开放的壮丽乐章,彰显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春天的前海》为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李朝全所著。本书的创作历时两年多,作者多次前往前海实地采访,深度考察前海人民的创业史,深入梳理调研资料并整理成册,为读者提供了一部及时反映前海奋进故事的现实报告和宝贵的文学纪录。

(责编:董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