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2022年跳水世界杯 中国队三金入账

2022年10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1日,陈芋汐/全红婵(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10月21日,陈芋汐/全红婵(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22年跳水世界杯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3米板决赛中均强势夺冠,赢得三枚金牌。

本届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国队派出全红婵/陈芋汐出战,最终这对中国组合凭借着每一跳的出色发挥以349.8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组合摘银,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赛事夺得的首枚金牌。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共有四对组合参加角逐。中国组合杨昊/练俊杰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444.84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德国组合和哥伦比亚组合分获第二、三名。

在当晚最后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王宗源和曹缘出战,最终王宗源以562.20分夺得金牌。曹缘以513.85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摘得铜牌。

根据赛程,10月22日第三比赛日还会有三个项目的决赛,北京时间20时将展开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陈艺文/昌雅妮搭档出战;21时05分王宗源/曹缘搭档出战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22时35分将进行女子10米台的决赛争夺,陈芋汐、全红婵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