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实现性别平衡

2022年10月01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姬烨)国际奥委会官网30日消息,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任命各委员会委员,该机构旗下各委员会的546个委员配额实现了性别平衡。

  国际奥委会旗下的各委员会专注于特定的领域,在机构运转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职责是向国际奥委会主席、执行委员会和国际奥委会全会提出建议。每个委员会的组成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和相关外部专家。

  国际奥委会官网表示,委员会实现性别平衡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性时刻。在改革路线图《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奥林匹克2020+5议程》的指引下,国际奥委会非常注重性别平衡。2013年,国际奥委会委员会中的女性占比只有20%,而随着《奥林匹克2020议程》在2014年颁布,如今总共546个委员配额实现了男女各半。与此同时,在总共31个委员会中,女性担任负责人的委员会达到13个。

  在奥运赛场,国际奥委会也志在实现性别平衡。东京奥运会女性运动员占比达到历史新高,而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男女运动员的参赛配额将各占50%。在冬奥会方面,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截至目前性别最均衡的一届冬奥会:45%为女运动员,55%为男运动员。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的女运动员占比将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7%。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