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长城艺术新展金秋十月将在北京至高美术馆开幕

2022年09月27日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长城艺术新展金秋十月将在北京至高美术馆开幕

日前,记者获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长城精神,由北京至高美术馆、北京米府书画研究院共同组织策划创作承办的中国长城艺术展将于10月1日在北京至高美术馆开幕,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的长城作品为《万里长城》文化工程的部分作品首次展出,由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该文化工程是创办人米良先生历经30年精心组织策划创作,邀请的著名画家有宋惠民、马常利、张祖英等百余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院、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画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院、山东、河北等省美术学院教授,海南省、山东省、辽宁省、新疆自治区美协主席和在京的艺术家参与共同创作。为了保证创作质量聘请了靳尚谊、詹建俊、王明明、钟涵等30多位艺术大师为创作顾问。

参与《万里长城》文化工程艺术家们创作的这些作品,表达了他们不同的历史联想和现代思考。这些作品以写实主义精神为主,风格各异地表现了万里长城不同地段、不同季节的丰姿与神采。艺术家把各自对长城的个人理解和个人创思充分体现出来,从中可以看出艺术家为此所作的艺术探索。他们有些是名扬海内外的大艺术家,有些是默默的艺术工作者。在同一题材中,多元化的努力落实在每个笔触和色彩里。(记者 刘美君)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