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 朱婷、张常宁因伤缺席

2022年04月15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 朱婷、张常宁因伤缺席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4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名单,朱婷、张常宁因为伤病原因,不在本次名单之中。

  此次集训是为了备战2022年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等赛事,也是蔡斌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后首次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是通过举办训练营的方式选拔产生。

  据悉,通过地方队推举和球员自荐等多种形式,首期训练营共有67名运动员参训,既有经验丰富的国家队老将,也有不少“00后”乃至“05后”小将;在随后进行的体能测试中,共有55人参加,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球员训练态度、球场经验、发展潜力、精神作风等因素,最终产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此次集训名单共有20名运动员入选。在朱婷、张常宁两大主攻手缺席的情况下,历经大赛磨练的李盈莹无疑是主攻担当,这一位置上的人选还包括王艺竹、王云蕗、金烨、王逸凡、吴梦洁。副攻位置同样由6人组成,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郑益昕均为中国女排老面孔。

  二传位置上由老将丁霞领衔,另外还有刁琳宇和蔡雅倩,接应位置有龚翔宇、陈佩妍、缪伊雯3人,自由人位置上是王唯漪、倪非凡、许嘉楠,东京奥运会主力自由人王梦洁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在教练团队上,除了蔡斌担任主教练,另外还有6名教练员,其中袁灵犀、于飞曾跟随中国女排南征北战,前中国男排队员张晨此次也进入教练团队。

  根据要求,参加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将于4月16日到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报到。(记者 邢翀)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