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音乐剧《有一天》在京上演

2022年03月11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肖洁)日前,原创音乐剧《有一天》在北京上演。扣人心弦的剧情,优美动听的音乐,入木三分的表演,让业内专家和首都观众欣赏了一出引人入胜的剧目。

  这部剧由安徽演艺集团出品,安徽省歌舞剧院制作演出,取材于历史上的真实事件,讲述了党的早期情报工作者在白色恐怖下勇于斗争的故事。

  如何用音乐剧的形式表现革命历史题材?导演钟浩说,主创团队通过翻查历史资料和回忆录等,首先找到了一个关键性的表达:党的早期情报工作者是“隐藏在黑暗中的舞者”,“我们希望通过合理的虚构与艺术加工,融入当代人对理想、信仰的思考,尽量把这部戏做得有现代感,让观众能够喜爱这部剧,从而走进历史故事,获得心灵的震撼和启迪”。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