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预告|“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同上一堂美育公开课”14点开播

2022年08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引导和培养青少年感受美、认识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有助于他们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2018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在总书记回信4周年之际,人民网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著名油画家、央美老教授靳尚谊,著名美术史论家、央美老教授薛永年,及吕品晶、邱志杰、张路江教授,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堂美育公开课。

让我们在课堂中陶冶高尚情操、涵养美好心灵,展开广阔的审美新天地,开启高尚的人生新境界。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