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艺苑撷英——全国优秀青年指挥人才展演”音乐会在京举办

2022年08月29日17: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韦衍行)8月26日至27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艺苑撷英——全国优秀青年指挥人才展演”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两场高水准的交响乐音乐会。

展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演既是优秀青年指挥家的才艺大比拼,也是新时代中国指挥人才培养和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两天的演出中,俞极、陈琳、景焕、尹炯杰、袁丁、张橹、孙一凡、金郁矿等8位优秀青年指挥家与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袂献艺,带来了《唐豪瑟》序曲、《b小调第八交响曲》(未完成)(D.759)、《海顿主题变奏曲》、《火鸟》组曲(1919年版)等多部经典交响乐之作,展现出新一代青年指挥家承继前辈、勇攀高峰的艺术追求和扎实的艺术功底。

据悉,为满足更多观众的欣赏需求,两场音乐会的全程视频将于近期在多个网络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