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排3:0战胜巴西男排 收获世联赛首场胜利

2022年06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队员庆祝得分。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12日晚,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以3:0(25:23、31:29、25:23)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获得首胜,主攻张景胤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队长江川因伤未能随队前往巴西,这也让中国队的实力受到很大影响。在此前结束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3的相同比分不敌伊朗队、日本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遭遇三连败。本站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东道主巴西队,中国队主教练吴胜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彭世坤、李咏臻,接应张冠华,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一鸣。

张景胤(左上)进攻。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8:5领先。俞元泰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中国队17:12拉开比分。巴西队在卢卡斯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中国队顶住压力,随着张景胤的强攻命中,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颇为胶着,比分战至9平。李咏臻、张冠华、张景胤先后得分,中国队12:9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巴西队连抓防反,19:17反超。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防守端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依靠张景胤的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31:29险胜。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9:6领先。但随后巴西队凭借发球的优势,连得4分以12:11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紧咬比分,于垚辰反击得分、李咏臻拦网建功、张景胤强攻,双方战至23平。张景胤强攻打中、对方扣球下网,中国队最终以25:23险胜,总比分3:0战胜对手,取得首场胜利。

中国队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数据方面,中国队的张景胤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张冠华贡献9分,李咏臻得到7分,俞元泰6分,彭世坤5分;巴西队的接应阿兰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副攻弗拉维奥和卢卡斯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

根据赛程安排,结束了首周比赛的中国队将转战菲律宾,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第二周的比赛,对手分别是法国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和意大利队。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