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结束第二个WNBA赛季 韩旭:这个赛季给自己打8分

2022年08月26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束第二个WNBA赛季 韩旭:这个赛季给自己打8分

  北京时间24日,中国球员韩旭效力的自由人队再次输给天空队,队伍以大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至此,韩旭在WNBA的第二个赛季也正式画上句点。

  韩旭25日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越洋采访,她透露这个赛季前自己是憋着一股劲来打球的,“我给自己的要求是一定要打上球,不能再像第一年那样了。”这个赛季,韩旭整体表现比较不错,她总共出战32场,场均16.8分钟,场均得到8.5分,抢下3.6个篮板,三分命中率为44%。“我给自己的赛季表现打8分。我觉得这个赛季自己的篮板球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同时我的进攻有时还有些犹豫。这些都是我需要提高的方面。”她说。

  对话

  这个赛季我的心态平稳了不少

  北青报:你如何总结这个赛季?

  韩旭:我觉得这个赛季比我2019年时有很多的进步。比如我场上往返奔跑的速度要好很多,适应很多。另外还有心态,我觉得这个赛季我的心态比较平稳,不会说那种忽高忽低的,虽然这个赛季我有时也会多想,但会马上让自己跳出来,迅速地调整自己。

  北青报:这个赛季给自己打分的话,会打多少分?为什么?

  韩旭:我觉得可以打8分。这个赛季前,我是心里憋着一股劲来打球的,我跟自己说,这次要打上球。这个赛季,我确实也得到了很多的信任与机会。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提高。但我觉得自己篮板球还不够好(场均3.6个篮板),进攻投篮时还不够自信,有时还会犹豫。

  更好地融入球队

  才会获得更多信任

  北青报:这个赛季你觉得自己有哪些成功的经验?

  韩旭:我觉得这个赛季比第一年时更加懂得如何融入球队了。这也是我之前第一次打WNBA时总结出来的。我现在很多时候都主动与队友们沟通,只有更好地融入,她们才会更加了解我的特点与个性,才会对你有更多的信任。

  北青报:你更好地融入,队友们也给予很多的支持与帮助,能分享下这方面的例子吗?

  韩旭:比如我们球队的道尔森。她也是打五号位,是球队里的大姐姐。我与她交流很多,比如我们季后赛第三场前,我就对一些防守问题向她请教,她会很耐心地告诉我该如何做。

  这个赛季有得有失 未来更加自信了

  北青报:这个赛季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比赛吗?

  韩旭:应该是那次对阵拉斯维加斯王牌队的比赛,我拿到了24分,那天手感很好。11投10中,那个没中的还是个篮下球。那场比赛,我们以弱胜强。这告诉我,在篮球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要始终保持自信。

  北青报:这个赛季有什么小的遗憾吗?

  韩旭:小的遗憾是,其实我是想给大家做一次中餐的,也由于一些原因,没能成行。在球场上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我这个赛季是拼尽全力了。

  北青报:接下来要回归中国女篮了,这次是不是更加自信?

  韩旭:确实是更自信了。同时,这个赛季我也与很多要在世界杯上遇到的对手交手过,也逐渐熟悉她们的特点。这些都会帮助到中国女篮。(记者 宋翔)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