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欧洲田径锦标赛收官 金牌榜德国居首位

2022年08月23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田径锦标赛收官 金牌榜德国居首位

世界田联官网消息,2022欧洲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21日在德国慕尼黑落幕。东道主德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再添两金,最终以7枚金牌的战绩排名金牌榜首位。

在男子标枪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和俄勒冈世锦赛上均位列第四的德国选手韦伯状态出色,他凭借第四轮投出的87米66,力压奥运银牌得主、捷克名将瓦德莱赫登上最高领奖台。瓦德莱赫以87米28排名第二,芬兰的埃泰莱塔洛以86米4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女子跳高比赛中,乌克兰名将马胡齐克以1米95的成绩夺冠。英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以37秒67的成绩刷新尘封32年的赛会纪录。

当晚压轴进行的女子4X100米决赛中,16日刚刚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撞线逆转夺冠的卢肯坎佩尔带领德国队再爆冷门,以42秒34的成绩收获冠军。波兰队创造42秒61的国家纪录获得亚军,意大利队以42秒84排名第三。赛前夺冠热门英国队和法国队均出现失误未能完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卢肯坎佩尔说:“如果欧锦赛开始前有人告诉我,我能拿到两枚金牌,我肯定会觉得他疯了。这一周发生的事情我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

本届欧洲田径锦标赛上,东道主德国队表现抢眼,在多个项目中都爆出冷门,最终以7金、7银、2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首位,英国队以6金、6银、8铜紧随其后。(记者吴俊宽、曹奕博)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