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网球中心上演中小学生网球赛

2022年08月18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网球中心上演中小学生网球赛

国家网球中心见证了无数世界顶尖网球比赛,在此上演中小学网球赛,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难得的特殊体验。2022年朝阳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17日在此落下帷幕,网球少年们在顶尖球场上赛出了高质量比拼,展现了属于自己的运动风采。

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是朝阳区乃至北京市的一项青少年网球品牌赛事。朝阳区网球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唐光华介绍,今年赛事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高中组,让在紧张学习之余依然坚持打网球的高中同学,也有机会验证自己的训练水平。同时,为了增加家长和同学们的参与感,今年组委会还推出了“最佳人气网球少年”的活动。

本届赛事的参赛学生来自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学校、清华附中、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分校、北京陈经纶各分校等学校,参赛竞技水平明显高于上届,很多选手从小学组一路打进了中学组。比赛现场,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一位参赛小选手说,球场上每一滴汗水都是快乐的源泉,每一个笑容都是对参与网球运动最好的褒奖。“通过比赛,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包容,也得到了进步。”

最终,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北京市朝阳区人大附中朝阳分校获得了团体赛冠亚军,北京师范大学三帆学校朝阳学校和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并列第三名。各个组别的男女单打、双打冠军也随之出炉。

从2019年开始,朝阳区就在积极创建“国家级网球特色区”。据赛事主办方朝阳区体育局和朝阳区教委介绍,中小学生被视为网球运动的主力人群,通过训练结合比赛的方式,有助于全方位宣导网球文化,多维度体现“活力朝阳”。未来将会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整合更多资源,让“校园网球”用更丰富的方式进入学校,从而提升青少年网球运动水平。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