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首届长江经济带天天有网球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欧兴荣)2021“庐山杯”首届长江经济带天天有网球赛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举办,来自上海、江苏、江西、安徽、湖北、四川六个长江经济带省(市)和北京、广东两省(市)共32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网球协会、天天有网球俱乐部承办。不同于传统网球赛事,天天有网球团体赛的竞赛办法以“全民健身、全面参与”为基本方向。每支队伍共三对双打选手,不分性别、年龄,方便组队参赛;通过“信任制”和“让分制”,实现竞赛公平。比赛分两天举行,分别采用小组循环和淘汰附加赛,完成每天每队各三轮比赛,最终产生32支队伍的全部名次。这种新颖的赛制打法,有利于全年龄段人群都能通过网球赛事,实现全民健身的目标。

经过两天的较量,本届赛事决出了全部32名的成绩。九江庐山网球俱乐部获得第一名,湖北武汉火酷山队获得第二名,江西网协跨越俱乐部获得第三名,武汉上场网球俱乐部、伐木嘞·俊采星驰、广东省网协队、广东珠海琴澳队、九江学院网球俱乐部分获四至八名。

据了解,长江经济带(九江)天天有网球赛将每年秋天在九江市持续举办,九江市网球协会计划通过开展青少年网球培训、推广大众网球、引进知名赛事、网球文化塑造等多种方式,积极将九江打造成网球名城。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